推进“四个善作善成” 携手深耕美丽天津 天津银行与天津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4-03-28 09:58:58

  3月27日,天津银行与天津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三量”工作部署,助力天津市“十项行动”,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和产业金融、航运金融“两篇特色文章”的具体举措。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蕾;天津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建忠,副行长刘刚领,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夏振武;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杨毅,党委委员、副行长凌颖杰,党委委员、行长助理王建国出席签约仪式。市国资委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处负责人,天津银行总行相关部门、天银金租负责人,天津农商银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天津银行和天津农商银行作为市属法人银行,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志同道合、同向而行,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金融国企力量。本次合作不仅对两家银行自身改革发展影响重大,也对天津市属国有金融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意义深远,希望两家银行继续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履行好国有金融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市场主体的繁荣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更多的金融价值。

  于建忠指出,天津银行和天津农商银行都是深耕天津的本土国有金融企业,肩负着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责任。近年来,双方以互利共赢为目标,在债券投资、资金交易、银团贷款等业务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本次签约将使双方的合作迈上新的高度,两家银行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资源共享;进一步增进互通,加强功能互补;进一步增进互融,加强错位发展,同舟共济、团结一致向前看,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金融同业生态圈,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共谋美丽天津建设,携手贡献金融力量。

  杨毅表示,天津农商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本着“平等互利、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天津银行一道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授信、同业、交易银行等多方面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深入、广泛的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作为地方经济的“主力军”和“输血机”,天津银行与天津农商银行通过银团贷款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入金融“活水”:2023年以来双方银团贷款合作项目达20余个,总规模超200亿元,并携手为空客天津、杰科生物医药等高端制造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推动了利顺德等老字号品牌产业焕新,服务了天津市多个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园区提升改造,齐心协力深耕美丽天津,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秤加力”。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秉持“商行+投行”“融资+融智”“融信+融商”“资金+牌照”的经营理念,整合金融资源,不断升级“股、债、贷、基、租、保”多元化接力式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合作的内容和方式,不断将业务合作推向深入,努力扩大合作外延和领域,在相互授信、流动性支持、同业投融资、票据、贸易金融、银团贷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为天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地方法人机构金融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